利歪的紅茶

为什么我外婆可以这么重男轻女?

事情发生在今天下午。


先说一下我家里的情况,我外婆生了六个孩子,我母亲是唯一一个照顾我外婆的。(包括但不限于外婆受伤住院、开刀费用、卧病陪侍等等)


前些日子,我妈买了一箱保养膝盖的饮品要给外婆,而她转眼就打电话给我二舅说要寄给他。 我妈稍微大声一点向外婆说那是要买给她保护膝盖的,我外婆回她:「那送给我自己的儿子会怎么样吗?你真的有心要给我吃那再买不就好了吗?」


我妈告诉外婆那一箱就很贵,她自己膝盖也不舒服,但省着不敢用,是专门留给外婆的。 外婆便说我妈瞧不起自己兄弟,说我妈刻薄。 叫我妈东西收一收赶快去和我爸住。(我四岁的时候,有过外婆半夜身体不舒服但住得比我妈近的兄弟都不愿开夜车去照顾外婆这件事,此后妈妈便和外婆一起住了,节假日会带我去南部见爸爸。)


我不懂,外婆为什么能有这种想法? 我妈会买保养膝盖的饮品,就是因为外婆成天喊着自己膝盖不舒服,然后买了她又不喝。 就算她真的又不需要了,那她明明知道妈妈膝盖也不好,她想得到送给一年没见几次的儿子,想不到留给就近照顾自己的女儿?


说要我妈回去跟我爸住, 她也不想想我妈为什么要顶着邻居异样的眼光和丈夫分居,如果我妈真的不和她住一起,她好几次身体不适根本不可能得到及时的医治。 说句好笑的,现在我们住的这间房,是我妈买的,不过登记在我小舅名下罢了。(这间房现在是我妈、我、外婆、小舅四人一起住)


我现在只觉得好无助,因为我知道我妈有多在乎亲情,所以了解外婆说的话有多伤她的心。 不管是要她离开、还是说她刻薄。 然而我却帮不了我妈,甚至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她。 说外婆说的都是气话其实她是很爱你的,那明眼人都能知道这话有多假;说反正你早知道外婆不爱你那就放宽心吧,听着未免太过辛酸。 害,我妈现在还默默地流眼泪,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


评论(2)

热度(3)